火焰山景区首届“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开赛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19 21:06:29  作者:张德玉

比赛现场

选手做赛前准备

新疆平安网讯 (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张德玉) 8月14日,火焰山景区首届“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精彩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还通过参加“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体验了一把吐鲁番的火热。

据介绍,“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分行走和站立两个项目,参赛选手需在活动规定的比赛区域内,赤脚匀速行走或静止站立,直到无法忍受地表高温退出,最终以行走的距离和站立的时间作为挑战成绩。

比赛现场,参赛者赤脚体验非凡热度,随着地表温度的不断升高,前来围观和参与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跃跃欲试,纷纷脱下鞋子在滚烫的地面上或奔走或静立,感受吐鲁番的“热”情。

今年62岁的乌鲁木齐游客苑英华最终拿到了“赤脚大仙”的荣誉称号。“我每年都会来吐鲁番,也多次来过火焰山,但还是第一次体验今天这个项目,感觉非常刺激,非常新奇,这是一次难忘而有趣的经历。”苑英华兴奋地说。

第一次来到吐鲁番的河南游客路庆英既兴奋又紧张,71℃的地表高温让她望而生畏。最终,她还是鼓起勇气参加了行走项目的比赛,在急速行走了22米远的距离后,获得了“赤脚小仙”的荣誉称号。拿到奖品,她开心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吐鲁番,参加这个比赛我感觉非常激动,通过比赛,我也挑战了自己。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争取下次挑战更远的距离!”

随着吐鲁番全域旅游的持续升温,截至目前,火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30%。火焰山景区办公室负责人刘庆磊表示,火焰山景区的特点就是“热”,充分发挥热资源,把高温玩出花样,让游客有一个更难忘、更刺激的体验,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我们举办此次“赤脚大仙”挑战赛,变“观光式”旅游为“体验式”旅游,同时也是为喜迎第28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做准备,进一步打响景区知名度,扩大吐鲁番全域旅游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