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3: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9日上午,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在吐鲁番市新闻办公室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吐鲁番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受邀参加发布会,吐鲁番市各主要新闻媒体作了全程跟踪报道。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建军对吐鲁番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吐鲁番两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总目标,把公益诉讼作为检察工作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主动把公益诉讼融入到吐鲁番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2018年以来,吐鲁番市两级检察院立案公益诉讼案件36件,涉及环保领域33件,国有资产保护领域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4件47份,收到整改回复34件40份。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紧盯2018年办理行政诉前程序案件的质量和效果进行深入排查整治,确保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效果。

新闻发布会上,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吐鲁番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提问,公布了受理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电话。下一步,吐鲁番市检察机关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变化,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新需求,继续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自治区检察院决策部署,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吐鲁番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