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两级检察机关完成内设机构改革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3: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9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干部任免决定》和《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及《关于调整市院党组成员分工的通知》,明确了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机构职能及市院党组班子成员的分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内设机构改革全体干警进行了宪法宣誓。

根据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核定政法编制数量,本次改革吐鲁番市检察院设置内设机构12个,包括第一至第六检察部6个业务部门,综合检察业务部、检务督察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个综合业务部门,办公室、政治部、检察技术处、司法警察支队4个综合部门,并设立了驻监检察室,设置了机关党委。

据悉,吐鲁番市两级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已正式落地,各内设机构全部挂牌,全部人员分类定岗到位,形成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格局。通过此次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整合了检力资源,形成了职能配置科学合理、机构设置精干高效、业务运行权责明晰、管理保障规范有力的检察内部组织体系,为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