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游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9 18:57:51  作者:刘栋

8月23日,第28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吐鲁番供电公司安排保电人员20名、保电车辆6台驻守活动现场,启动应急电源车,随时应对电力方面的突发情况。 刘栋摄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刘栋)“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接入应急电源,对广场配电设施和线路展开特巡特护。”8月22日,在吐鲁番市旅游文化广场,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艾尔肯·阿不都古力向工作人员交代。

8月23日,第28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此广场召开。吐鲁番供电公司提前一个月就制定了保电工作方案,提前对现场供电线路、配电设施开展特巡特护,处理安全隐患24处。这期间,该公司提前接入应急电源,安排专人蹲守现场,每20分钟对配电设施开展一次巡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电安全。

今年以来,吐鲁番供电公司大力支持城市旅游产业发展,为提升旅游景区供电保障水平,投资2997.5万元新建、迁改110千伏及以上等级线路5条次,新建杆塔25基,进一步提升了葡萄沟、坎儿井等景区的用电水平。在助力田园城市建设方面,投入71.98万元用于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安装变压器7台,为5处葡萄主题公园景观廊架亮化提供可靠供电,在方便游客休闲观光的同时,提升了城市形象。在吐鲁番夜市运营之前,投入10万元升级改造供电变压器,为加快吐鲁番旅游全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