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检察院开展“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19-08-29 18:54: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7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吐鲁番市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6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释法说理室、意见听取室和民族团结展示馆等,零距离感受市检察院在忠诚履职、公正司法、服务群众、廉洁从检和依法服务保障民企发展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参观远程视频接访室

在座谈会上,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介绍了该院内设机构改革后业务部门的职能,依法服务和保护非公经济发展、开展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并对非公经济领域犯罪提出惩防对策。

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对吐鲁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希望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大自身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普通群众能够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能够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讲,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发展环境。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吐鲁番市检察院首次针对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距离,拓宽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沟通联络渠道,让民营企业经营者更直观地感受了检察为民、检察利民、检察便民以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更深入地了解了检察工作。

今后,吐鲁番市检察院将针对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顺利发展,为吐鲁番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和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