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中级法院:“指尖微法院”服务当事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48:49  作者:高乐报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参加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操作视频培训,满足当事人和法官“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需求。

“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遵循司法规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互联网,能够提供网上立案交费、送达、调解、证据交换与质证、庭审、执行等移动在线诉讼功能,支撑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型案件审理模式的电子诉讼平台。

此次培训侧重实际操作,法院干警现场对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功能进行了实际操作。“移动微法院”的上线及运用,是数字法院建设的里程碑,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将吐鲁番市法院的工作推向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