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北站:文明服务乘客 扮靓城市窗口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24:06  作者:张德玉

工作人员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拿行李

新疆平安网讯 车站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示城市风貌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当前,在吐鲁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吐鲁番北站着力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宣传与文化建设,努力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10月14日,记者在吐鲁番北站看到,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内,几名保洁人员正在擦拭栏杆或扫地,无论是站前广场还是候车大厅都非常干净整洁。检票口,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有序排队,随处可见安全、导航温馨提示标语。LED电子显示屏上,公民道德规范、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滚动播放,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秩序井然。

吐鲁番北站舒适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好评。“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服务特别贴心,乘车也很方便,让人感觉很舒服。”江西旅客方洁说。

该站客运组织员润月说:“我们加强对职工进行服务礼仪和服务规范业务培训,通过开展‘微笑服务’‘最美一瞬间’和‘档案化、包保式’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服务水平。北站还开通了畅通工程、快速购票、快速进站等服务,同时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人分流引导,提高旅客的进站速度。”

记者注意到,吐鲁番北站设有“母爱十平方”哺乳室、清泉工作站以及“艳兵”党员服务队。其中清泉工作站可以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解决求助、重点帮扶、受理投诉、失物招领等便民服务,并准备了辅助器材、日常非处方药品、急救药品等,方便旅客急需时使用。

据了解,吐鲁番北站目前日均接发36对列车、发送旅客3890人,今年1至9月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05.04万人。

吐鲁番北站站长陈海涛表示,该站将进一步加大对吐鲁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旅客爱护环境卫生、文明乘车,同时通过不断优化站内基础设施,提升服务理念,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