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竣工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11:10:57  作者:张瑞麟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1日清晨,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镇柯克亚村村民阿不力米提·阿布都仁木一早起来就打开自家的水龙头,看着大股的自来水流出,他满意地笑了。

“以前家里的水总是水压不够,尤其到了用水高峰期水很小,有时干脆没水,让人很着急。感谢党和政府解决了我们的用水问题。”阿不力米提说。

10月19日,鄯善县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正式竣工通水,辟展镇柯克亚村、卡格托尔村等村村民的用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因自来水管网老化及用水量增加等,一些村出现了自来水供应不足的问题。今年,鄯善县将自来水改造项目列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各方协调努力,辟展镇柯克亚村、卡格托尔村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顺利开工。

鄯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赛福丁·艾则孜介绍,柯克亚村、卡格托尔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共计投资640万元,修设管道18.4公里。正式通水后,彻底解决了两个村村民长期以来因水压不足造成的饮水不正常问题,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同时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