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徐双明 田吉斌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9日,吐鲁番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针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吐鲁番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村庄环境整治不彻底、背街小巷脏乱差、地方配套项目资金到位迟缓、个别村镇对于环境整治工作底数不清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对此,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对标对表检测,较真碰硬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高度重视,用心谋划、用力推进;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倒排工期;要充分组织动员群众,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适合各区县实际的工作推进模式,努力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决不允许摆花架子、造“盆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