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学子追梦“红色之旅”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08:54  作者:胡岚

学生们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5日,42名来自吐鲁番市高昌区的学生在韶山开展“民族团结之旅、寻先辈足迹”红色之旅研学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学生们首先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缅怀瞻仰,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和职责,并在铜像前集体宣誓:“追随伟人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诗词碑林和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详细了解了毛泽东的生平以及他立志救国、探求真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重温了毛泽东诗词的魅力,领略了湖湘文化的瑰丽多姿。参观过程中,他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主动做好研学笔记,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同学们纷纷表示:“毛主席身上那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了自己很大鼓舞,一定要更加刻苦学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11月6日,同学们来到湘潭市博物馆,参观了“湘潭故事”“名人世家”“乡土情怀”等主题场馆。参观结束后,博物馆为学生们组织了特色油纸伞绘画体验活动,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

接下来的行程是湘潭市地标性建筑——外有五层内藏九层寓意九五至尊的万楼,同学们感受了这座宏伟建筑的艺术构造。午餐后,同学们继续前往齐白石纪念馆和窑湾,欣赏白石老先生的画作。

在修复的窑湾楼宇之间,学生们各组间轮流进行了团结合作、智慧较量的“英雄大冲关”,期间,同学们收获了友谊……

此次活动由湖南湘潭市教育局和吐鲁番市高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