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利剑”专项行动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09:14  作者:郝丽萍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2日,在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下,高昌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利剑”专项行动,分3个阶段对涉民生案件进行专项执行。

“开始行动!”当天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高昌区人民法院7辆警车、25名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分赴多个执行地点,对多名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实施查封、扣押、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共传唤被执行人16人。其中,1人当场履行完毕,2人达成和解协议,6人被依法拘留,促履行完毕1人,执行到位金额77000元。

高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卢婷婷说:“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人员,严重危害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开展‘利剑行动’就是要从严从快打击老赖,强化执行威慑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行动,将办理新案与执结积案相结合,采用多元化执行措施,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