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1:32  作者:董生祥

新疆平安网讯 1月7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区域存在的违法停车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开展集中治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在集中治理行动中,各相关部门对部分小区内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要求各类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划设消防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在管理区域内规划停车位,应当预留消防通道宽度;消防通道上不得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消防通道与建筑之间不得设置妨碍消防车操作的架空管线、广告牌、装饰物等障碍物。同时,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居民对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