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人民法院首份悬赏执行公告立大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1-13 17:08:51  作者:朱静怡 艾合买提•沙塔尔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执行悬赏公告,鼓励全县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成功推动了一起已进入僵局的执行案件进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执行案件为涉恶刑事案件,执行人阿某等三人被该院依法判处罚金及没收非法所得共计172.25万元。判决生效后,该院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督促阿某等三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而三名被执行人并不配合执行,该院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后,掌握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多,致使该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无所进展。

为了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该院决定对阿某等三名被执行人采取悬赏执行公告措施,在三名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主要街道醒目位置和法院公示栏广泛张贴了悬赏公告,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悬赏令的发布引发了群众热议,在发布不久,该院执行局陆续收到群众电话、匿名举报等方式的有价值线索22条,通过筛查,确定可供执行线索2条,执行标的额20.56万元。

这是该院发出的第一份执行悬赏公告,社会反响大、关注度高,营造了人人都想参与执行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该院破解“执行难”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