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涉疫情电信诈骗案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16 19:20:33  作者:幸晓燕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疫情贩卖口罩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3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月29日,高昌区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岳先生报警称:1月24日,其因需要购买口罩,在微信群内联系上一个昵称叫“泪无痕”的人。在微信转账18000元订金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报案时也未按规定交货或退还货款。岳先生说:“打款后,这个人一直未发货。等了几天后,他还是没有发货的消息,我就感觉这件事情有点问题,就去报警了。”

接警后,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岳先生的描述及双方微信聊天记录等展开调查,并通过联系网安部门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库尔勒市居民斯某。因疫情防控需求,刑侦大队采取网上盯控措施,持续关注此人动向。3月12日,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刑侦大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连夜赶往库尔勒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斯某并安全带回高昌区。

经审讯,斯某如实供述了对岳某的诈骗行为,同时交代了数十起涉及全疆多地州市及疆外案件。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马连风杰说:“斯某已承认实施诈骗行为12起,涉案金额高达130余万,一部分钱用于自己挥霍,一部分钱用于打赏粉丝。”

目前,案件核实和追赃返还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