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 2020-04-24 14:30:4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指战员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提升消防指战员知识储备,打造“学习型”消防救援队伍。

当天,消防指战员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书籍,在图书室、石椅上或林荫下,认真学习书籍中的知识,还相互分享了书籍中的内容,谈感想、讲体会、说收获。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齐才亮说:“通过读一本好书,丰富眼界,增强我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充实我们的日常生活。” 

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阿斯木古丽·卡斯木还随身准备了笔记本,发现一些好词、好句,就及时记下来,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阿斯木古丽·卡斯木说:“我看了《情商决定人生》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们在工作当中,有了好的情绪,端正自己的态度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蔡水生介绍,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有一万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文学类、历史类、科学类、业务书籍等。通过组织“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激发全体消防指战员的求知热情。蔡水生说:“倡导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并召开读书心得交流会,使大家养成读书的习惯,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