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来源: 火洲交管   发布时间: 2020-04-30 12:36:5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份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


活动中,大队组织民辅警与满分学习驾驶人共同上道路执勤,对在路面上检查中发现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及时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广泛传播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安全带、头盔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不系安全带、不正确佩戴头盔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

同时,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乡镇,向农村群众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