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1 17:48:36  作者:郭照玲

新疆平安网讯 5月5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就2020年各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两级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要领导切实把责任担负起来,分管院领导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办案,突出打击重点,认真落实“一案三查”,要围绕根治滋生黑恶势力的深层次问题,将专项斗争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紧密结合,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反腐工作不断深入。要认真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经验和作法,不断完善请相关配套制度,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法院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加强统筹、逐案跟进,做好审查把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中院扫黑办、刑事、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