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流动车管所”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火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31:26  作者:阿地力·阿力米提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高昌区胜金乡开展便民服务,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解决农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便的实际困难。

在现场,交警大队民警向前来办理上牌、保险、审验等业务的电动车、摩托车车主进行现场办理业务,同时还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电动车注册登记的相关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提醒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驾骑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流动车管所”可办理业务咨询、补证换证、转入换证、变更备案、驾驶人审验、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发放、驾驶人和机动车违法查询及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

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刘亚洲介绍:“把流动车管所开进群众家门口,实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同时还带来了保险公司,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辆保险,还有(摩托车)检测站,就地可以审验,包括车辆的免检等24项业务,真正为群众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据悉,活动当天“流动车管所”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60人次,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让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凭本人身份证就能一证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