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上门服务获村民点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6 12:07:59  作者:李进福 刘亚楠

新疆平安网讯 “车管所的服务太好了,让我在家门口就办好了电动车手续,还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5月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排孜阿瓦提村村民古丽尼尕尔·赛依丁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解决农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便的实际困难,5月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孜阿瓦提村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将业务咨询、补证换证、变更备案、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发放、驾驶证和机动车违法查询及处理等交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该所民警在为前来办理上牌、保险、审验等业务的电动车、摩托车车主办理业务的同时,讲解电动车注册登记相关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此外,民警还结合典型案例,提醒群众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杜绝农用车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该所民警热情的讲解和上门服务模式,赢得了村民一致好评。

该所民警刘亚洲说,今后,该所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上门服务,为村民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车管工作上水平、警民关系更和谐的工作目标。

当日,该所民警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60余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