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民警暖心救助走失老人获称赞
来源: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5-17 19:30:28  作者:张博

5月10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10日晚21时许,老城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老城西路电信公司前面发现有一名老人在来回的走动,神情慌张,民警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不清家在哪里。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便将老人带着回派出所,看能否找到其家人。

民警经过多方沟通联系,于当日21时30分许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老人的儿子赶到老城派出所,看到母亲平安无事,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哭着说:“我母亲患阿尔茨海默症多年,今天上午离开家就没回来,我四处打听寻找,没有一点消息,幸好你们找到了她!真心谢谢你们,人民的好警察!”

民警温馨提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没有家人陪伴外出很容易走失,请家人多留意老人去向,并妥善照顾。若发现老人走失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防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