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检察院多举措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10:45  作者:刘婷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条例》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化于心、落于行。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究部署,通过全院学习、中心组讨论学习等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反复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安排,特别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真正把政治思想和检察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覆盖全院,学懂弄通。把《条例》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并做好学习笔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原原本本、逐字逐条、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真正做到政治清醒、思想明白、认识到位、行动自觉。

列清单,建制度,推进贯彻执行《条例》往长效走。制定《高昌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共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任务清单》,以制度形式将《条例》的具体规定准确执行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推进《条例》在检察机关的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不折不扣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