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公安分局矿区派出所开展“防诈防赌”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22 18:25:41  作者:贾龙龙

新疆平安网讯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网络赌博犯罪行为,有效净化辖区社会环境,5月21日,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分局矿区派出所认真践行“枫桥经验”,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在各社区开展了“防诈防赌”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以及识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措施、疫情期间违法分子利用网络平台实施网络赌博、跨境赌博等作案方法,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在社区宣传栏、居民区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要求社区广播站、人员密集治安岗亭放置广播设备进行不间断滚动播报。同时,通过微信转发反诈反赌相关的文章及视频等措施,将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力8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告50份, 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宣传,强化了辖区内群众防骗防赌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的财产安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