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0-28 17:18:25  作者:尼加提·乃吉木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8日上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开主题班会、交通安全知识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列举了近期的一些交通事故实际案例,告诫学生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能随意乱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出行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重点强调了在道路上嬉笑打闹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日常交通中保护自身安全,帮助同学们正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要求学生认真遵守交通信号指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走路有序,安全乘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