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风城卫士   发布时间: 2020-11-02 18:15:51  作者:

10月28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执法办案部门民辅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人民警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安全法等涉及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法律法规,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实战性、操作性强。

经过第一轮理论知识角逐,经侦大队、库米什派出所、郭勒布依派出所、阿乐惠派出所、城镇派出所6支参赛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所有答题内容均为民警日常执法执勤所用的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的业务技能知识。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沉着应战,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而激烈的PK,最终阿乐惠派出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侦大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库米什派出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公安民、辅警法律法规实战大练兵成效,激发民、辅警参与法制大练兵的热情,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为全面提升民、辅警法治思维能力和执法水平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