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火洲交管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53: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提高外卖、骑手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安全头盔的佩戴率、使用率,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11月1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求,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到外卖骑手集中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向外卖骑手人员详细讲解了此次“一带一盔”宣传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结合摩托车典型案例,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骑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后果,要求骑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全力杜绝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逆向行驶、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呼吁骑手摒弃陋习,文明驾驶,安全送餐。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8人次,开展面对面宣传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外卖骑手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文明意识,争做“一带一盔”活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辖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