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中院:行政与司法合作 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47:31  作者:万彬 庞玉平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0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司法和行政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不断改革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联席会议通报了近三年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审理的涉及知识产权类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三年吐鲁番市发生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及吐鲁番市域内的地理标识注册现状。

会上,双方就司法审判工作、行政执法工作中涉及的知识产权侵权类型、侵权行为认定、司法裁判与行政执法标准的统一、信息交流共享等进行了初步交流,达成在司法部门与知识产权行政部门之间建立沟通联络会商机制的合作意向,为沟通联络会商机制的形成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经济发展“1+N”系列措施,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协作,破解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困境,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净化市场竞争环境,共同推进吐鲁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