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检查
来源:托克逊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1-09 19:36: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深入排查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力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督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1月3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管、路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深入客运站,实地查看了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客运企业就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运输企业要汲取历年以来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管理漏洞;二是要做好驾驶员的管理工作,每天上岗前重点查看是否饮酒,是否熬夜疲劳,是否带情绪等,消除驾驶人员的不安全隐患;三是每月要对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彻底大检验,确保安全带、逃生锤等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堵住源头,遏制事故的发生。

最后,宣传人员来到候车室、乘车点摆放宣传展板,向旅客发放“安全带=生命带”宣传资料,普及法律规定、安全知识、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常识,积极倡导驾驶人、旅客在行车过程中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