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建成8个法治主题公园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9 18:24:13  作者:彭丹妮

新疆平安网讯  在“‘民法典’主题公园里不仅可以看书、聊天、锻炼,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有意义的场所。”11月2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阳光社区居民艾乃吐力·海里力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引导力,今年以来,托克逊县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打造集普法教育、道德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法治主题公园,达到普法惠民的教育目的。

托克逊镇政府旁的“民法典”主题公园,分为“民法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小游园,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引导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文化,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托克逊镇司法所干部热依汗·木那瓦尔表示:“法治主题公园的建设,在全县营造了‘抬头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法治宣传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实现法律素养的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成8个法治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