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中院:法官“云”讲座详解民法典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4 10:43:16  作者:万彬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员额法官常昳华通过“小鱼易连”APP,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该市各区县、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领导干部作法治讲座,共1409人参加。

讲座中,常昳华对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其中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新增和修改的部分内容,包括登记离婚冷静期的规定、日常家事代理、隔代探望权、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规则等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讲座是该院紧紧围绕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积极举措,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开展法治宣传,将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