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前,服务群众靠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13:58:36  作者:木巴热克·木那瓦尔

郝前是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托克逊镇派出所友好社区警务室的一名95后民警,身材挺拔、皮肤白皙,乌黑深邃的眼睛里透着稳重。

2018年6月郝前进入警队,在“师傅”的帮助下,他仅用1年时间就迅速成长为社区警务室警长,开始带领团队,独当一面。

如今,郝前每天安排工作、走访入户、防控疫情、治安巡逻、排查隐患、调解纠纷、服务群众……警务室各项业务工作都得心应手。在社区工作的两年半时间里,他始终将服务好辖区群众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

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您

2019年10月,郝前到托克逊县友好社区任警务室警长。当时友好社区警务室刚成立,所辖片区出租房屋多,务工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

为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郝前带领他的团队主动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民意,自己制作“便民联系卡”,张贴在每家每户的门框上,并为每户居民送上一句温馨的话语:“有事联系我,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您。”

他们用了3天时间,将辖区全部住户、商铺、工地及企业等全部走访了一遍。完成后,大家脚掌都冒出了水泡。

从此,居民们记下了郝前的名字,找他办事的人越来越多。

在一个下雪的夜晚,郝前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艾某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故障熄火,车内两名幼儿冻得直发抖。郝前迅速带几名民警赶到现场,他让艾某在车上把握方向盘,民警们在后面推车。大家齐心协力把车移到路边,确保不发生事故。随后,民警向过往车辆寻求帮助,使用打火连接线将车辆打着了。

“天又黑又冷,你们及时赶来帮我解决困难,真的太感谢了!”艾某连声致谢。

这样的求助几乎每天都能遇到。无论事情大小,郝前都认真对待,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踏踏实实践行着自己对群众的承诺。

群众满意才踏实

郝前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

2020年的冬天,郝前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海某反映下水管被冻裂,需要重新安装管道。海某是位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更换管道成了急难事。郝前组织警务室民辅警利用午休时间帮忙挖管道,重新更换水管并现场试用新管道,确保正常使用后,又将废旧管道垃圾清理干净才离开。

两天后,郝前回访海某家,查看下水管道使用情况。

“奶奶,下水管道好用吗?有没有出现漏水问题?”郝前主动询问。

“用着好的呢,没出现什么问题。”海某回答说。

“好用就好,我就放心了。”郝前说。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不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还要包满意,为你们点赞!”海某知道郝前的来意后,满意地说道。

郝前在海某家帮助检查下水管畅通情况,提示使用下水管道的注意事项,确定老人家一切安好才放心离开。

一有闲功夫,郝前总是习惯在片区“转悠”,回访已解决的问题,和群众拉家常,掌握大家新的需求,帮助解决困难……每天为群众的琐事忙忙碌碌,他一点也不觉得烦躁和乏味,而是乐在其中。他说他很享受办成事带来的成就感和群众满意带来的踏实感。

“为群众办事就要办好,让群众满意。想让群众满意,唯有身体力行,在每一项服务中全心全意,在每一次解决困难时全力以赴。”郝前说。

管了就要管到底

2020年12月15日,友好社区警务室民警在入户走访时,遇到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尹某等九名工人反映问题。某建设项目负责人罗某与工人约定于12月初结清工资,但工程完工后罗某却迟迟不发工资,拖欠30余万元。

得知情况后,郝前耐心安抚工人情绪,引导他们通过正当途径表达诉求,并协调社区居委会给工人在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完这些,郝前立即约罗某见面,当面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告知罗某利害关系,当时罗某同意在一周内结清工资。

一周后,郝前给农民工打电话核实是否拿到工资,谁知并没有。他再一次找到罗某催要工资,罗某表示筹不到资金,希望再给他3天时间。

然而3天后工资还是没有兑现。这次郝前把罗某请到了县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受理后给罗某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从仲裁委回来,郝前每天都打电话督促罗某,跟进筹款进度。最终,罗某按照整改时限兑现了工人工资。

2020年入冬以来,郝前帮助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130余万元,期间还给困难农民工送去米面油、火炉、煤炭、衣物等帮扶物资。他一边关心着群众的生活,一边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虽然过程几经波折,但是看到群众拿到属于自己的辛苦钱时脸上绽放出的幸福笑容,他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