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吐鲁番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3-19 19:59:25  作者:郭照玲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8日,吐鲁番市中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法院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市法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两级法院党组要主动履行教育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查纠问题、落实制度,各支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紧扣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相结合,推动谈心谈话全覆盖,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有真章、见真效;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深化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切实推进司法作风转变;要围绕学先进,开展英模学习教育,把教育整顿与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形成崇尚英模、争做英模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