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4-12 19:02: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1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思想发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检纪检规等,全面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身边案例搞好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两级院“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交待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必谈;要认真填报《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全市两级院干警要认真对待《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按照填报要求如实填写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要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端正思想,主动查纠,不遮掩、不回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达到正气充盈,确保全市检察队伍肌体康健、忠诚守纪。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