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三学”模式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22:22:49  作者:于海丽

新疆平安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政法各单位围绕工作重点和突出任务,超前谋划,高位推进,紧扣“四项教育”内容,灵活采取学习教育模式,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高位谋划+领导带学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任务和要求,政法各单位制定精准实用的学习方案,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将“四项教育”相融合,明确学习的篇目、时间、形式、领学领导等内容,充分发挥当地的教育资源和阵地,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一把手”带头讲党课、集中政治轮训、观摩正反教育阵地、开展“红色教育周”活动等,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了学习内容全覆盖,政法干警受教育全覆盖。

托克逊县公安局中层以上民警赴吐鲁番市法纪警示警示教育中心观摩学习

互动交流+互学比学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干部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政法各单位结合学习情况适时召开学习研究交流会,从思想认识、工作反思、努力方向等方面交流心得,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同时,还组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百问知识竞赛、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唱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参赛选手实力比拼,围观干警鼓劲跟学,在单位之间、科所队之间、干警之间形成了互学比学,共进共勉的学习氛围。

托克逊县政法教育整顿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政法系统知识竞赛

榜样引领+实践促学

以榜样为指引,激发广大干警向心力和凝聚力。托克逊县及时召开全县英模事迹报告会,选取身边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代表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组织69名政法干警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并将其先进人物故事在公众号、微博、网站、抖音、报纸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争做先锋的良好学风。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智慧政务、执法服务、司法为民、法律宣传等领域推行便民举措,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让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巨大变化。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干部给群众赠送菜苗

责任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