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首家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来源: 火洲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8-11 11:34: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9日,吐鲁番市首家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行。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检察院、公安局四家单位共同为调解中心揭牌,为首批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根据四家单位共同签署的协作框架协议,调解中心设在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作为区域内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平台,将统一受理并组织调解政府职能部门以及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移送委托调解的知识产权纠纷,实现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对接,使四部门数据共享、资源共用,初步形成以司法为主导,人民调解与司法审判、行政裁决合力的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

揭牌仪式结束后,四家单位还通报了近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吐鲁番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法院实际,继续探索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在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基础上,将案件审判与促进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强化民事司法保护,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和维护公平竞争的主导地位,同时引入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行业协会、仲裁委员会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助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