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零酒驾企业创建活动
来源:托克逊交警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31:4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8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契机,走进托克逊县飞腾达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建“零酒驾单位”暨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努力营造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民警解读了“零酒驾”创建活动的意义,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齐心协力做好“零酒驾”创建工作,结合酒驾事故案例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酒驾的认定和处罚标准,引导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并倡导企业职工对发现朋友或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要及时提醒劝阻,最大限度的从源头预防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民警的倡议下,公司全体人员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并向他们发放了酒驾、醉驾事故宣传彩页,为加强警示教育,民警通过酒醉驾警示案例,让参会人员对饮酒后体内酒精含量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和认识。驾驶员代表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大力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要通过推动“零酒驾”企业创建工作,使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自我施压、强化监督,树立“守法光荣、酒驾可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