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交警集中整治预防电动车违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12:57:29  作者:吴秀娟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8月30日起,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持续开展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支队针对电动车出行较集中的路段和时段,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以及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未规范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警对发现的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使用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立即拦停,进行批评教育,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每一位电动车驾乘人员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连日来,通过集中整治行动,该支队共纠正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6起,教育劝导150余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