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20:12:45  作者:马风洁 赵志平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与该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联席会议,构建“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吐鲁番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宣讲了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刻解读了文件中关于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相关要求。吐鲁番市林业和草原局介绍了近期落实林长制、推进森林草原治理与保护情况以及在巡查森林草原中发现的问题。

双方就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构建“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达成共识,签订《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在召开联席会议、实行线索和信息共享、开展联合督促整改等方面进行细化,并确定了联络人。

“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夯实各职能单位的生态资源保护责任,形成检察机关、林长制工作机构协同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合力,确保收到实效。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发挥检察机关和林长制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