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踪 为近百名瓜农讨回欠款
来源:托克逊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44:16  作者:哈丽旦·阿克木 谢小燕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现场为96名农户集中发放欠款7.8万元,并主持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2020年,伊拉湖镇96名农民将自己种植的瓜果出售给朱某,朱某承诺全额支付,但收到瓜果后,他以资金周转不力为由而未支付,导致瓜农生活受影响。2021年5月初,瓜农陆续向托克逊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召集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而被告朱某不仅不履行调解协议的还款义务,还隐匿行踪躲避债务。随后,96名瓜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托克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接到案件后,当即对其财产进行线上、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并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放弃,与公安局发起联动协作,于2022年3月29日发现被执行人在四川成都的行踪,协调当地派出所将被执行人滞留。随即,执行法官赶赴当地,通过恩威并施,法情兼顾,不断向朱某释理说法。最终朱某联系自己的朋友,支付了大部分欠款,并承诺于今年6月底支付剩余欠款5.8万元。

拿到欠款的瓜农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瓜农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说:“我由衷感谢法院执行干警,还有为我们奔走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不辞辛苦帮我们追回欠款。”

涉及农民工的案件一直都是执行工作的重点,托克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农民工案件的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专项活动,综合利用各项执行措施和手段,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村民崔金荣说:“谢谢法院和执行局的同志们帮我们追回瓜款,解决了我们现在备耕的困难,你们辛苦了。”

托克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李浩然说:“对于涉民生案件,本院一直高度重视,为老百姓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结、快执,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王诗文